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
泡盛與黑麴介紹

首頁 > 泡盛與黑麴 > 泡盛與黑麴介紹

沖縄泡盛·ストーリー
15世紀由東南亞與中國將蒸餾酒文化傳入琉球,世界前所未見的黑麴發酵與單式蒸餾技術則是從沖繩開展而來,此蒸餾酒名為『泡盛』,是最具沖繩文化的代表之一。距今超過600年以上的歷史,可說是日本最古老的蒸餾酒,也是當時琉球王朝上貢日本相當珍貴的貢品。而『泡盛』這個名稱由來據說是因為以前在量酒精度時必須將泡沫盛上去,因此一般認為泡盛的名稱由此而來。

沖縄特産の米焼酎
泡盛酒最大特色是使用黑麴菌發酵製造而成的,這也是世界上所未見的製酒方式。由於黑麴菌耐酸及耐高溫的特性,即便於沖繩高溫多濕的環境下也能擁有口味芳醇,得天獨厚的泡盛酒。泡盛的另一特性也與威士忌、高粱酒一樣,具有越陳越香的特色,所以在沖繩當地常常可以看到3年以上的古酒販售。另外,黑麴菌在發酵時會產生大量的天然檸檬酸與胺基酸,目前在沖繩當地被開發成各式各樣的保健商品,因此關於黑麴與養身保健的話題,在日本當地也被廣泛的研究討論著。


gotop